虎鲸座

熟得快,码字慢,开个lofter存文
大龄996博士在组,催也没用,真的会猝死

[Harry/Eggsy]仲夏夜01



即使不像他的其他伙伴们那样说出口,艾格西还是十分珍爱他的翅膀的,并且认为自己更有理由钟爱它们。他飞起来比那些长着凤蝶科翅膀的精灵们更快而且更敏捷,他们老是在溪流边上磨磨蹭蹭好端详自己飞翔的姿态,艾格西认为他们全是一群自恋的呆瓜。凤蝶科,鳞翅目,这些都是洛克希告诉他的。他的好姑娘洛克希是个敢于吃螃蟹的人,哦不不不,精灵们只吃花蜜和水,还吸水果的汁液,在苹果成熟的季节,可怜的家伙们醉的只能在落叶上扑腾。总而言之,洛克希穿过了那个“通道”,在他们毗邻的世界大获成功,而她的经历把艾格西馋的死去活来。

“你真应该去看看,艾格西!”洛克希的透明翅膀激动地微颤,还好她的翅膀上面没有什么鳞片粉末。“他们会爱死你的!还有你的翅膀!孩子们会为你疯狂的!”她咯咯地笑起来,搞得屁股底下那朵蜀葵痒得不行。

“洛克!你的脑子真是塞满了疯狂。”艾格西从他坐的玫瑰上滑下来,他抖抖翅膀,那朵玫瑰朝他直嚷嚷坐坏了她的裙子。“抱歉女士,我保证完全无损您的迷人。”

洛克希的金发在阳光底下闪闪发光,艾格西觉得比以前的栗色更配她的翅膀。“那边”的人们会给蝴蝶分类,因为他们世界的蝴蝶可不像艾格西会说话,因此只能老老实实地认了。叫洛克希玫瑰水晶眼蝶,而叫他光明女神闪蝶,多么无理取闹!

“李和米歇尔可不会同意我去。”艾格西叹了口气。“而且还有八个月亮周期我就要成年了,错过了典礼李会杀了我。”他瑰丽湛蓝的翅膀上有如同月亮运行剪影的银白色图案,而且比洛克希的翅膀大而宽,飞起来敏捷又优美。

“八个月亮周期!你知道有多少精灵跳过了那个洞吗艾格西!就连艾米丽娅也去了,她父亲可是威胁她要扯掉她的翅膀的。”

“原来艾米丽娅的翅膀是这么断掉的?”

“胡说。那是因为她跳的时候没有按照像我说的那样把翅膀收起来。”洛克希跟着他一起俯冲过倒映着雪山的湖泊,城镇近在眼前。她凑近那个动摇的精灵,低声引诱着:“来吧,不只有我们呢,我敢发誓,会很安全的。那些老说我们是拇指姑娘的山地精灵也去了,还记得我带回来的杂志吗?”

艾格西合拢翅膀停在大扇的玻璃彩画窗前,他没有说一句话,但是洛克希知道他已经动摇了。

“月亮升起来之后夜莺唱的第一句,我们在最近的百合花那儿集合。”

理所应当的,这个计划出了大漏子。

 

 

 

 

如果可以的话,哈利哈特希望自己被转化为吸血鬼的年龄最好比现在小个二十来岁。虽然他现在仍然依靠魅力在猎食上屡战屡胜,但是年轻几岁总归比较好。不过他有个远方“亲戚”,当然是按照转化血统来算的,现在年龄永远被固定在12岁了。相比于她,哈利还是比较满足的。

人类,哇哦,人类。哈利和他的同族对他们既爱又恨,保持着天然的敬畏之心。吸血鬼们最先来到这个大杂烩,然后不动声色地埋伏下来。然而几千年过去了,自从“接触日”开始,一大批只有传说中才有的稀奇古怪的物种涌进了这个世界,而且最后都安居乐业起来,还有比这更奇怪的事儿吗?现在你路过任何一个影视基地,时装周和需要吸引人眼球的地方,全部塞满了各式各样的,呃,那些相信科学的人——谢天谢地还有一点,会称他们为外星人。哪怕他们根本不是从哪颗星星上,而是从各种神话王国进口而来。

那些漂亮可爱的类人异种们最受欢迎,翼人族,人鱼和精灵们。而哥布林可能会发现他们只有在鬼屋或者猎奇餐厅才能找到工作,可怜人!现在人类有真正的神话生物了,这样他们在看《胡桃夹子》的时候跳舞的是真正的木头人偶,看《小美人鱼》的时候则是活生生的人鱼。吸血鬼们,像哈利哈特这样的老派作风也不能免俗,不过他们戏路挺宽,而且很早就开始自己办起电影公司来。

哈利哈特住在月球的第三住宅区里头,这一片全修的像伦敦的街道,不过工作量比全是文艺复兴雕塑的第五区小很多。他这么走着,带着斗篷和高礼帽,还夹着水晶磨成的单片眼镜——他们可以穿着戏服到处走而大家全都觉得风度非凡,吸血鬼嘛,现在我们还住在火星和月亮上呢,人们这么说。

天气模拟器运转得尽职尽责,然后它就这么刮起了一阵狂风,露出了湛蓝地球悬垂在头顶。哈利哈特刚想抬头静静地观看一下夜空,然后一张手帕或是一个塑料袋什么的玩意儿啪地糊上了他的脸,还奇怪的香喷喷。

他试图把那玩意儿从脸上揭下来,但是一摸发现诡异的毛茸茸,还有绒布一样的感觉,最可怕的是它突然蠕动起来,拍打着他的脸。哈利虚握着双手,在天顶下仔细一看——

是手帕一样大的湛蓝色蝴蝶,虚弱的扑腾着,已经掉下来不少亮晶晶的鳞粉。它漆黑的大眼睛愁苦地倒映着哈利的脸。

吸血鬼从头麻到脚,撒旦啊!




#恋爱小甜饼放心食用

评论(17)

热度(80)